【大市評析】港股未宜過分進取

2020-11-11 04:32
來源:香港商報

 港股由上周起至本周,走勢仍見理想,恒指繼上周突破250天線25400點後,更企穩26000點水平之上,只是近期港股走勢實在過於亢奮。雖然港股本輪的上升可能是憧憬中美關係有望得到改善,個股如中芯(981)及中興(763)等急升便受惠此原因,但筆者認為中美關係雖可能有所改善,但卻不會有重大改變,所以有關憧憬可能很快便告一段落,何況相關股份升幅實在驚人。以中興為例,其股價本月已急升近三成!所以此時追貨始終值博率不高。當然,除此以外,港股短期走勢仍會受美國最新局勢左右,另外本周四騰訊(700)公布季績,表現對港股有一定啟示,加上港股短期升幅實在不少,故不宜過於進取矣!

 待友邦回落吸納

 股份方面,近日友邦(1299)股價急升,主要是該公司宣布,友邦中國獲中銀保監批准在四川籌建分公司,對公司而言是一大利好。事實上,以今年9月份中國保費收入排名計,四川保費收入排名第六,排名較北京更高一級,反映當地發展空間仍大,故在消息公布後股價急升有其道理。此外,其最新公布之第三季業績表現,截至9月底止三個月新業務價值下跌28%,與市場預期相若;新業務價值利潤率雖然按年下跌15.4個百分點,不過按季則基本持平。由於業務初步見有改善,加上新增四川營業點,預期明年內地業務將有更佳表現,建議可待回落吸納,並作中長線持有。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 植耀輝

 (筆者並未持有相關股份 逢周三刊出)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