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方證實已放寬陸籍航空公司駐台人員限制

2020-11-10 16:21
來源:中新社

 据中新社报道,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證實,台當局已放寬陸籍航空公司駐台人員限制。

 中新社援引中時新聞網報道称,大陸南方航空近日收到台當局公文顯示,大陸航空公司駐點人員的台灣地區出入境許可證,需由其公司依實際運營需求及相關規定,向「移民署」提出申請,經發證後,駐點人員可持證在有效期內多次入境台灣,但每次入境應落實居家檢疫措施。

 指揮中心稱,之前祗允許大陸航空企業員工當日往返台灣,員工過夜需住機場飯店;考量很多駐台員工有換班需求,因此決定開放。

 據了解,這是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台方首次對大陸人士放寬入境檢疫措施。境外航空企業中,此前祗有大陸航空企業員工離台後不得再次入境。

 台當局對大陸媒體、企業等輪調駐台人員實施的管制措施仍未鬆動。報道指,陸媒駐台人員多次反映,擔心離台後同事無法入境,多數人員駐台已超半年。

 另有兩岸商務人士表示,有少數商務人士以「商務履約」為由入境台灣。台方表示,此類個案需由台灣業主代為申請,經核准後可入台,條件嚴格。

[責任編輯:鄭嬋娟]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