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吉爾將成為首位有全職工作的美國第一夫人

2020-11-10 03:37
來源:香港商報

 2020年美國大選總統當選人拜登的夫人吉爾,將成為美國首位保持全職工作的第一夫人。畢業於德拉瓦大學的吉爾擁有一個教育博士與兩個碩士學位,自2009年起在北維吉尼亞社區大學擔任英文教師至今。

 據《今日美國》報道,吉爾原來就在大學教書,她打算在拜登就任總統之後繼續維持其全職教學工作。第一夫人歷史學家凱瑟琳.傑里森(Katherine Jellison)説,吉爾將把新的第一夫人角色帶入21世紀。從歷史上看,美國人通常認為第一夫人應該在白宮內擔任總統夫人的角色,現在美國人也許是時候去接受第一夫人同時有專門職業的現實了。

 年近70歲的吉爾曾在推文中表示,教師不是我的工作,而是我的身份。今年8月她接受CBS訪問時即已表示,如果拜登能進入白宮,她將繼續擔任教師,「我希望人們珍惜老師並了解他們的貢獻,同時不斷提高教師的專業水準。」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