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大賺2336億 逾萬員工卻面臨失業

2020-11-09 02:53
來源:香港商報

 「股神」巴菲特旗下的巴郡當地時間上周六公布三季度財報。財報顯示,歸屬巴郡股東的淨利潤為301.37億美元(約合2336.6億港元),較去年同期的165.24億美元增長82.4%;A類股每股收益1.8994萬美元,相比較而言去年同期為1.0119萬美元;B類股每股收益12.66美元,相比較而言去年同期為6.75美元。

 巴郡在財報中表示,總營業利潤為54.78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80.72億美元下滑32.1%。隨着3月下旬開始的新冠疫情加速,大部分業務都受到負面影響。其中,旗下飛機部門精密機件公司將裁員1.34萬人。

 雖然利潤出現下滑,但是巴菲特的投資判斷仍然精準。巴郡大約70%股票持倉集中在四隻股票:美國運通、蘋果、美國銀行(249億美元)和可口可樂(197億美元)。

 持股蘋果賺大錢

 截至第三季度,巴郡公司的持倉中,市值最高的股票就是蘋果,數額為1117億美元。第二季度結束時,這部分股票的價格為915億美元,即第三季度蘋果上漲27%,為巴菲特帶來了202億美元的淨增值。整個2020年,蘋果股價漲幅高達67.28%,可稱得上巴菲特的優質資產。

 在為公司帶來巨額增長後,有分析師估算,巴菲特已經拋售了數十億美元的蘋果股票。此外,可口可樂的同期漲幅為10.05%,收益約20億美元。不過,巴菲特警告投資者稱,不要關注這些淨收益,因為這些投資收益尚未實現,而且波動性很大。

 此外,本季度巴菲特首次參與了「打新」,在數據公司Snowflake的IPO投資中,巴菲特收穫了上百億美元的利潤。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