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政議政】融入「十四五」發展藍圖

2020-11-09 02:09
來源:香港商報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 陳勇

 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圓滿完成各項議程,當中提到統籌國家發展和安全,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又強調要保持港澳長期繁榮穩定,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香港理應重整旗鼓,積極融入「十四五」規劃藍圖,尤其要加強與灣區城市的互動溝通,發揮好「核心引擎」的功能。

 自去年爆發修例風波,香港社會動蕩不安,香港國安法的實施有立竿見影之效。惟不少人受了「台獨」和外國勢力蠱惑,受了縱暴攬炒派的唆擺,竟然誤信外國是「樂土」,喊着移民,有些人甚至無視昔日國家被列強欺淩的歷史,倒戈相向,乞憐外國制裁中國。

 事實上,早在「十三五」時期,國家已力推香港扮演「超級聯繫人」和「超級合夥人」角色,參與「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奈何,縱暴政客長期挑動政治紛爭,甚至發動黑暴禍港,才令香港內耗撕裂,不進反退。

 今次全會意義重大,儘管國家面對巨大波動的國際形勢,仍堅定通過「十四五」和「2035遠景目標」建議,又提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互相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強調最重要是靠內需、靠自己,足以證明國家有能力應對任何挑戰。

 港人應趕緊在「十四五」開局新形勢下,尋找定位,發揮所長,從低谷走出來,聚焦推動經濟復蘇。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