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和拜登個人捐助者數據揭美社會分裂

2020-11-08 08: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彭博社報道,調查特朗普和拜登個人捐助者的研究數據顯示,本屆美國大選兩位總統候選人——特朗普和拜登競選的個人捐助者來自不同的陣營,揭示美國社會分裂明顯。

 調查顯示,拜登的主要個人捐助者來自於大學,聯邦政府僱員,科技公司,華爾街。特朗普的主要個人捐助者來自郵遞公司比如聯邦快遞,沃爾瑪和軍隊。支持特朗普比例最高的兩個機構分別是紐約警察局和美國海軍陸戰隊,70%的捐款僱員是捐給了他。而facebook和華盛頓大學,97%的僱員捐給了拜登,是支持拜登員工比例最高的兩個機構。

 總的來說,在美國打工者聯盟中,白領幾乎一邊倒地支持拜登,藍領幾乎一邊倒地支持特朗普。比如捐款的農場工人(主)職業中84%的人捐給了特朗普,建築工人職業75%捐給了特朗普,64%的出租車司機,76%的卡車司機,60%的小商人,57%的一般技工,58%的消防員,56%的保安。

 而教授,律师,心理諮詢师,老师,作家,醫生,護士,軟件工程师,會計這些白領職業基本上一邊倒支持拜登,其中在教授群體中只有6%支持特朗普,94%支持拜登,律师中12%支持特朗普,88%支持拜登,完全是不成比例的一邊倒。

 很明顯,越是得益於全球化的職業或者企業越支持拜登,如軟件工程师,律师等,越是靠近政府分配環節的越支持拜登,比如教授,普通中學老师,聯邦各機構僱員等。越是靠自己自食其力的越支持特朗普,無論是做小生意還是出賣勞力。

 分析人士指出中,該調查凸顯美國社會的割裂,2020年是藍領和白領的分裂,是支持全球化和反全球化的分裂,是精英和普通人的分裂,是美國究竟應該走哪一條路的分裂,是蛋糕應該怎麼分的分裂。

[責任編輯:雨杉]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