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團體及市民請願 抗議反對派「拉布」促梁君彥果斷剪布

2020-11-04 11:44
來源:

 多個團體及市民今日(4日)到立法會外請願,抗議反對派議員狂點人數亂「拉布」,阻撓審議法案及癱瘓立法會。並促請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果斷剪布,及行使主持會議權力,對濫用點算法定人數和重複發言多加勸止及禁言。

 團體「保衛香港運動」數名成員今早到立法會外請願,發言人傅振中表示,本年度立法會由開始至今,反對派議員要求點算法定人數已多達48次,嚴重阻礙議會運作。團體強烈譴責反對派議員狂點人數亂「拉布」,更不斷重複發言,企圖阻撓審議法案及癱瘓立法會。 團體批反對派視立法會為狙擊政府施政的「戰場」及謀取政治利益的舞台。

 團體促請梁君彥果斷剪布,並引用《基本法》72條(一)行使主持會議的權力,對攬炒派濫用點算法定人數和重複發言多加勸止及禁言,讓有利經濟民生的議案不會大量積壓。

 此外,亦有數名市民到政府總部外請願,抗議反對派議員肆無忌憚癱瘓議會,破壞立法會運作,要求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剪布,維持議會正常運作。

 市民指,反對派長期以來罔顧民生及社會利益,肆無忌憚癱瘓、破壞立法會正常運作,形容對此各種各樣的惡劣行徑,市民絕不容忍,聽之任之,對有關行為必須以法治加以懲治及剷除。(記者馮煒強)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