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中環都爹利街:電影劇集的浪漫場景

2020-10-31 15: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中環都爹利街有逾百年歷史的花崗石石階上,竪立了4盞香港碩果僅存的煤氣路燈,已成不少本地電影、劇集的浪漫場景。花崗石階於1883年建成,兩旁的護土牆由花崗石塊砌成。

 4盞煤氣燈更是全街一大特色,在20世紀初竪立,是由英國製成的羅車士打雙燈型號,本以人手點亮,自1967年起,本港路燈趨電氣化後,這4盞煤氣燈成為全港僅有仍由香港中華煤氣公司操作的路燈,每晚6時至翌晨6時自動亮起。

 不過,自2018年9月16日超強颱風「山竹」襲港後,石階幾被摧毀。其中一棵石牆樹被吹塌,壓毀石階左面扶手及水泥花瓶,裂成200多塊殘件;4盞煤氣燈更有3枝倒下,其中一支斷裂。古物古跡辦事處、路政署與煤氣公司花費一年多時間,以原材料及原工藝原則維修,並委託英國原供應商修復煤氣燈,去年12月23日終修復成功回復舊貌,4盞煤氣路燈,重新照亮這個歷經風雨的古跡。(記者崔俊良攝)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