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應急演練防秋冬季疫情 再爆發可能性小

1970-01-01 08:00
來源:

 記者從廣東省衛健委獲悉,近期為完善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項準備,進一步提高該省防控新冠病毒疫情應急響應與處置能力,廣東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揮辦疫情防控組聯合應急管理等部門舉行了全省新冠肺炎秋冬季疫情處置桌面應急演練,並隨機抽查各地應對秋冬季可能出現的新冠肺炎本地疫情的相關準備情況。 本次演練由省新冠肺炎疫情指揮部辦公室副主任、省衛生健康委主任段宇飛擔任總指揮長。

 演練通過視頻連線的形式,圍繞不同情景引發的疫情響應中如何開展信息報送、防控單元和防控區域劃定,大規模人群核酸檢測組織,集中隔離場所準備,人員和物資調度、疫苗應急接種等應急處置工作進行。全省21個地市疫情防控組相關成員單位參加了桌面演練,總指揮長隨機抽取某個地市對其中環節處置情況進行推演。本次演練檢驗了廣東省本地疫情本地疫情應急處置方案,對國家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處置和不同場景不同情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對實操指南進行實戰性培訓,提高了全省各地發生本地新冠肺炎疫情處置能力,熟練掌握不同情形下的應急處置措施,圓滿完成了預定的演練科目。

 下一步,廣東會持續做好重點地區來粵人員排查。加強重點環節重點場所管控。不斷完善快速響應、快速流調、快速處置機制,實現疫情研判、追蹤、監測、處置精準化。確保工作機制、人員隊伍、經費保障、物資儲備到位。

 另從廣東省的疫情信息統計來看,該省新冠確診患者日增量已穩定在個位數,均為境外輸入病例,今年秋冬季再度爆發疫情的可能性不大。(記者 李苑立)

[責任編輯:黃逸]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