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頭市金平區舉行2020年重點招商項目集中簽約開工儀式 總投資額超150億元

2020-10-28 18: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28日,汕頭市金平區舉行2020年重點招商項目集中簽約開工儀式,本次活動共有項目27個,總投資額152.9億元,其中簽約項目7個,擬投資額約84億元,開工項目20個,投資額達68.9億元。汕頭市政協主席謝澤生、廣東省貿促會副會長姚信敏、汕頭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雙德會,泰國廣東商會會長林國鑫,副會長、汕頭市駿鏵酒店有限公司總經理陳衍明、深圳市產業園區商會會長佘桂錫等領導和嘉賓出席活動。

 據介紹,本次簽約的項目涵蓋產城融合、現代物流、跨境電商、大健康產業、能源等領域;開工項目中產業項目10個,投資額21.09億元,項目涵蓋生物醫藥、高端設備製造、新材料等領域;民生項目6個,投資額24.34億元;基礎設施項目4個,投資額23.46億元;金平區良好的投資環境吸引了深圳市產業園區商會,該會計劃以會長單位海源恆業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為投資主體,調集商會具有實力的企業合投,總投資約20億元,在金平區建設集垂直工廠、商業、文化、旅遊為一體的文商旅產業綜合體,通過人工智能技術運用,挖掘園區大數據,引進國際星級酒店和商務寫字樓、公寓等生活服務配套,打造粵東地區經營規模最大、服務功能最全、輻射力最強的國際灣區商貿集散中心和綜合性產業中心,助力汕頭建設區域商貿高地。而作為泰國廣東商會則以汕頭市駿鏵酒店有限公司作為投資主體,在金平區建設高端五星級酒店,該項目設計總建築面積約7.55萬平方米,總投資約人民幣5.5億元,酒店建成後將填補汕頭西部片區半徑10公里內沒有五星級酒店與高檔商業中心的空白,對提升西部片區整體檔次、促進經濟發展帶來巨大助力。

 金平區地處汕頭市中心城區,也是汕頭市的老市區,今年以來,該區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持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化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着力振興實體經濟,抓園區、抓項目、抓交通、抓文明、抓民生,紮實推動全區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該區特別把招商引資作為發展生命線,主動出擊,把現有項目增資擴產與新項目落地同等看待、一併部署,將項目作為拉動經濟增長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優化服務、狠抓落實。金平區委書記林銳武在致辭時表示,今天總投資152.9億元的27個項目集中啟動,是金平區大力推進精準招商,加大鎮域招商引資力度,突出招商實效,營建良好營商環境的一次成果展示,本次活動的簽約、開工與建設,將為金平區新一輪產業發展注入新動能、新活力,為金平「十四五」開篇打下良好基礎,助推金平區加快實現高質量發展,奮力走在汕頭建設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現代沿海經濟帶重要發展極前列。(記者 陳績盛)

[責任編輯:程向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