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億項目集中開工 汕頭濠江區招商引資成果豐

2020-10-27 09: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26日,汕頭市濠江區舉行重點建設項目集中開工儀式,這是該區繼日前在深圳成功舉辦招商推介會後的又一次重大經濟活動,本次集中開工的重點建設項目涵蓋海上風電、現代裝備製造、水產冷鏈、倉儲物流、城市發展等領域,總投資106.395億元。

 據了解,本次集中開工的重點建設項目共有12項,其中,總投資50.77億元的汕頭大唐勒門I海上風電項目,力爭年發電利用小時數達到3400小時,建成投運後年產值約7億元,預計每年可節約標煤26萬噸,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50萬噸,該項目對汕頭乃至粵東地區的海上風電發展具有重大標誌性意義。以魯能集團為代表的7個產業項目總投資14.195億元,預計產值41.95億元,其中魯能集團攜手國電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柔性直流生產項目,總投資為10億元,項目建成達產後年產值達20億元,該項目的落地建設,標誌着電氣設備關鍵技術和設備國產化的成功替代,打造了國內領先的海上風電電氣整體解決方案,項目建設投產必將引領深水區海上風電產業高質量發展。目前,魯能公司已獲得中澎二100萬千瓦海上風電開發項目,項目總投資超200億元,項目投產後,必將為濠江區高質量發展注入澎湃動能。以碧桂園為代表的4個城市發展重點項目總投資41.43億元,其中,碧桂園城市發展綜合體項目位於濠江區漁港經濟區,總投資25億元。南濱綠地公園、石林湖公園建設工程佔地約1678畝,將建設包括園區步道、騎行道、棧道、草坪樹木、綠化景觀、湖泊濕地、遊樂場、活動廣場等休閒場所。

 汕頭市濠江區地理位置優越,轄區內聚集粵東港口群核心港區和粵東首個綜合保稅區平台,近海風能資源豐富,發展前景廣闊,近幾年來,該區致力基礎設施建設,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推動港產城銜接聯動、海上風電產業特色示範、現代臨港產業高度集聚、文旅產業融合發展,把「一河兩岸」綜合開發作為「頭號工程」,帶動城市功能品質躍升。濠江區委書記彭聰恩表示,本次舉辦重點建設項目集中開工活動,是濠江區堅定不移走產業強區之路階段性成果的集中展示,這些項目的正式啟動,將開創濠江城市發展擴容提質的新局面,必將煥發濠江高質量發展的新活力,濠江區將以新的發展理念引領高質量發展,把招商引資作為發展的生命線,找準定位,揚長避短,聚焦臨港經濟、海上風電和全域旅遊,全力引進一批科技含量高、經濟效益好、稅收貢獻大、產業帶動強的高質量項目,不斷振興實體經濟。(記者  陳績盛)

[責任編輯:楊亮]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