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三角高頻政務服務在粵實現「跨省通辦」

2020-10-22 15: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廣東省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最新透露,自10月21日起,廣東政務服務網正式上線泛珠三角區域「跨省通辦」功能,企業、個人可登錄官網辦理包括社保、醫療等多項高頻政務業務。除了線上全流程網辦事項外,用戶還可在韶關、梅州、東莞等9個地市的政務服務大廳「跨省通辦」專窗或政務服務一體機,一站辦理廣東、廣西、海南、湖南、江西、湖北、福建等地共470項政務服務事項。

 據悉,廣東是全國一體化平台第一批試點省份,今年以來大力推動泛珠區域城市在教育、社保、醫療、養老、婚育和企業登記等熱點領域高頻事項的「跨省通辦」。目前,已經基本實現通過政務平台,不用出省便可在公安、醫保社保、公積金、教育、涉企服務等57項高頻事項實現異地辦理。

 另外,毗鄰澳門的珠海市在不動產、稅務、商事登記、社會民生等領域推出「跨境通辦」場景應用,服務澳門企業在珠海創業、澳門居民在珠海生活。佛山市在香港、澳門鋪設「市民之窗」自助終端,為港澳居民提供商事登記等18項高頻事項「一機辦」服務。在實現「跨省通辦」的同時,廣東省計劃年內實現城市政務服務事項「跨城通辦」。(記者李苑立)

[責任編輯:楊亮]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