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人生】美國大選前市場波動

2020-10-22 08:16
來源:香港商報

 距離11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投票只剩下8個交易日,美國大選氣氛緊張,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及其子亨特·拜登的黑材料遭公開後,最新民調數據顯示,尋求連任的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拜登的支持率差距收窄,民主共和兩黨之爭將會保持白熱化,為金融市場帶來不明朗因素。過去股市在美國總統選舉年均表現亮麗,當中83%大選年份的股市都錄得升幅,若以美元計算,平均回報率達11%。紀錄顯示大多數收益均於當年年底出現,儘管今年情況特殊,由1月開市至本周二晚收市比較,道指、標普500及納指,分別大約升了23%、39%、77%。

 以過往紀錄為例,如果民主黨候選人勝出,投資者會對「反商界政策」感到擔憂,使選舉年的回報率趨於溫和,平均為7.4%。假若共和黨獲勝,對「親商界政策」的厚望會推動選舉年的平均回報率達15.2%。美國股市在特朗普的帶領下,今年成績表現優異,高過大選年的平均回報,假若特朗普未能連任,慎防觸發美股大幅獲利回吐!美股短線表現弱勢仍處於向下調整市況中,隨着兩位候選人的選情差距變化,股市可能作出相對的波動反應!

 螞蟻集團已定於下周二招股及11月6日掛牌,隨着內地及香港監管機構批准,估值亦由原先2500億美元上調至2800億美元,A+H上市集資約350億美元,預料螞蟻上市為內地及香港股市帶來高潮。

 過去兩周,港股在24000點找到強力支持,但欠缺新的利好消息刺激下,25000點為短期阻力,估計大市會維持於24000至25000點作區間徘徊,並傾向上移,再次測試25000點水平。

 (蜂投財富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史理生)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