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受訪中突離場 發推洩憤轟主持人偏頗及無戴口罩

2020-10-22 01:43
来源:香港商報

 美國總統特朗普對於美左派傳媒一向不滿,較早前他狂罵「記者也是罪犯」,不足24小時後又再惹出事端——當地時間周二,特朗普接受CBS《60分鐘》節目訪問時,進行到約45分鐘時竟突然離場,中止了是次訪問。今次原定的訪問流程是特朗普先獨自答問,其後副總統彭斯加入一同受訪;惟特朗普突然逕自離開,最後只剩彭斯一人撐場。

 指摘CBS充滿虛假與偏見

 據兩位熟悉錄音情況的人士透露,這一幕其實發生在特朗普對節目主持人斯塔爾的詢問感到越來越惱火之後。

 當天,特朗普似乎餘怒未消,他發推談及此事,稱自己將在節目播出前提前公布採訪內容,以便「讓每個人都能看到一次虛假和充滿偏見的採訪是什麼樣的」。就在該消息被美媒曝光前不久,特朗普又在推特上曬出一段6秒視頻,畫面為斯塔爾在採訪結束後於白宮和他人交談,內容直指「斯塔爾沒有戴口罩」。

 不過,美媒指出,事實上,斯塔爾在白宮錄製節目期間一直都有佩戴口罩;特朗普發布的視頻其實是斯塔爾在採訪結束後與兩名佩戴口罩的CBS工作人員進行交談。此外,CBS工作人員進入白宮前均已接受過新冠病毒檢測。

 CBS今次大選專訪一併訪問兩組候選人,拜登和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分開受訪;特朗普和彭斯則原定安排同台受訪,與4年前首次參選模式相同。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突然結束是次採訪是否與斯塔爾有關;該檔節目將於當地時間周日晚播出。

 促查拜登父子醜聞

 距美大選投票時間不足兩星期,爭取連任的特朗普周二赴搖擺州份賓夕法尼亞州舉行造勢,而其競選對手拜登則留在家中為最後一輪電視辯論備戰。美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原定當晚陪特朗普到該州出席競選集會,但因她仍持續不停咳嗽,為謹慎起見而取消了行程。

 特朗普在活動中形容今場選戰是經濟復蘇和衰退之間的選擇,呼籲選民投票支持他連任,令他可以延續現時已出現的強勁經濟復蘇。特朗普警告,一旦拜登當選,會令州內能源和製造業職位流失。

 此外,特朗普接受傳媒採訪時針對拜登家族的貪腐醜聞窮追猛打,更呼籲美司法部長巴爾對拜登立即展開調查,「動作要快」。

 特朗普政府高官昨日告知霍士新聞頻道,FBI確已查扣據稱屬於拜登兒子亨特的筆記本電腦。霍士了解到,FBI和司法部官員認同國家情報總監拉特克利夫的評估,認為亨特的「電郵門」並非俄羅斯針對拜登發動的假新聞行動。

 極右組織威嚇選民票投特朗普

 從本周一起,佛州已展開提前投票。有選民報稱收到了來自極右組織「驕傲男孩」的恐嚇電郵,警告要其投票給特朗普。佛州有29張選舉人票,為票數最多的搖擺州。

 該州有部分民主黨選民周二接獲電郵,寄件者要求選民於選舉中投票支持特朗普,否則會遭到跟蹤。郵件又列出要求,要選民更改政治黨派取向為共和黨,同時要回信表示已得悉並會遵守要求。寄件者更警告他們會知道選民投給誰,稱選民要認真對待。

 不過,「驕傲男孩」西雅圖分部否認策劃事件,目前FBI介入調查。特朗普於首場總統辯論時拒絕將任何特定團體標記為白人至上主義者,又表示要「驕傲男孩」「後退並待命」,此番言論廣受爭議。

[责任编辑:黃逸]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