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增8宗確診1宗為本地個案 專家撐放寬本地遊救旅業

2020-10-21 14: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今日下午公布,截至21日零時零分,本港共新增8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至今本港累計5269宗確診個案。當中一宗為本地感染個案,7宗屬境外輸入。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新增一宗本地個案與早前本地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患者是一名屬於殘疾院舍「國寶之家」群組的66歲男子,他在周一(19日)時發病。

 餘下7宗輸入個案,患者分別來自美國、印度、菲律賓、比利時及埃塞俄比亞,其中2男1女(51至67歲)由比利時抵港;1名42歲男子由埃塞爾比亞返港,住在赤鱲角富豪機場酒店;1名33歲女子從菲律賓返港,她亦是周一(19日)時發病,住在銅鑼灣迷你酒店;1名55歲男子印度返港,居於半山區宏基國際賓館,及1名由美國返港的34歲女子。

 專家支持救旅業 撐放寬本地遊團

 另外,對於政府日前宣布放寬讓持牌旅行社舉辦本地遊旅行團,每團人數最多30人。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團友在行程中必須分組活動,30人不要「聚埋一齊」,坐旅遊巴必須固定座位,方便一旦有確診個案做追蹤,有長期病患或免疫系統差的人士,不應參與旅行團。他續說,相信政府此舉是要考慮旅遊業界的生存空間,可以理解,認為只要導遊和團友嚴格遵從防疫規定,可以減低風險。

 旅發局總幹事程鼎一表示,旅發局推出的「賞你遊香港」活動,希望鼓勵業界花心思創辦有特色行程的本地遊旅行團,刺激本地消費,如行程受歡迎,疫情穩定後可繼續保留,讓來港的海外旅客有更多選擇。他又指,相關的本地遊旅行團下月起至年底出發,共有50個行程,下周二起會公開行程細節並接受報名,包括有手藝工作坊、乘船觀賞夜景和探秘等,部分行程是市民難以自行安排。

 旅遊業議會名譽顧問胡兆英亦指,政府放寬舉辦不多於30人的本地旅行團,對業界來說是好消息,能讓導遊及旅遊巴司機等從業員「有工開」,亦有助海外對本港旅遊復蘇的信心。(記者何加祺)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