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挖「錢坑」 民進黨不惜「債留子孫」

2020-10-21 09:18
来源:人民網

 據台灣媒體報導,台「行政院會」近期通過2021年度「總預算案」,全年收入及支出共編列2.16萬億元(新台幣,下同),較今年增加839億元;而預期歲入卻負增長近3%,致使預算短絀1165億元,加上債務還本850億元,資金缺口高達2015億元,累計債務未償餘額將達6.13萬億元。

 有島內輿論指出,一度自詡為「最遵守財政紀律」的民進黨當局如今債台越築越高,黑手不斷伸向老百姓的「口袋」,欠下的巨額債務連子孫都難以償還。

 「預算案」淪為「債務單」

 在此次公布的2021年度「總預算案」中,不斷曝光的債務問題成為島內輿論關注的焦點。台灣《經濟日報》分析稱,若確保「總預算」順利實施,連同「特別預算」舉債數目,民進黨當局舉借債務總額將超過4596億元,預估2021年底累計債務未償餘額將達6.13萬億元。

 明年債務償還尚未提上日程,今日債台卻早已高築。由於島內疫情尚未穩定,經濟持續低迷,台「財政部」預估今年度稅收短徵約1200億元,加上「紓困特別預算」分年舉債,預計本年度民進黨當局舉債額將超過4438億元,創下近10年來新高。

 正所謂債多不愁,民進黨當局正想盡歪門邪道,企圖將債務不斷賴下去。在賬面上,民進黨當局「以短支長」,強行以地方建設基金裁撤繳庫、5G釋照收入等一時性財源,拼湊出財政收支平衡的「幻象」,迷惑島內民眾。

 此外,民進黨當局還在年度「總預算」財政開支之外單獨列編巨額「特別預算」,用於軍購、「撒錢」等項目服務政治私利,並將財政惡化的事實隱藏其中,畫餅充飢,讓台灣民眾誤以為「總預算」狀況尚可甚至還有剩餘。

 島內媒體評論,民進黨當局似乎在自己創造的「幻象」中迷失太久,舉債空間已經所剩無幾。 「障眼法」恐難以繼續應對未來充滿變數的兩個年度,而所謂「總預算案」實質上已成為民進黨當局的「債務單」。

 「剁手」軍購太敗家

 據台灣《聯合報》報導,台「行政院」共核准「國防部」公務預算3668億元,再加上戰機採購「特別預算」和基金預算,整體預算高達4534億元,佔台灣GDP的2.36 %。而由於台灣多項軍購進入付款高峰,明年預計應付款的軍事投資額度比今年高出476億元,即使扣除發展進程跌宕、暫不用付費的案子,保守估計資金缺口也超過300億元。

 在預算計劃之外,民進黨當局更是對於美國「強加」的軍售照單全收,卑躬屈膝強行下嚥。今年7月,美國務院批准對台出售價值約182億元的「愛國者-3」導彈重新認證,被島內民眾批「用老百姓『血汗錢』給過期導彈做『保健』」。而對於美國務院計劃對台租售F-35戰機等先進武器傳聞,更是有島內網民調侃「這是要接(戰機)回家燒錢」。

 另據台媒報導,美方目前正在規劃多項對台軍售,一旦得到批准預算缺口或將突破千億元。對此,中國國民黨籍前「立委」林郁方批評,民進黨當局購買武器宛如「暴發戶逛百貨公司」,毫無理性和自主性可言。

 民進黨當局不惜讓台灣變「債台」,仍要窮兵黷武,豪擲千億「保護費」,無非就是做賊心虛,「惹是生非又怕挨打」。疫情發生以來,民進黨當局更是變本加厲,不顧台灣民眾的健康福祉,一邊以疫謀「獨」,一邊充當美國反華勢力的棋子,妄圖「倚美抗中」,致使兩岸關係持續緊張對峙。

 島內有識之士已經認識到,在歷史潮流面前,民進黨當局勾結外部勢力「以武謀獨」之舉不過是螳臂當車,只會給台灣民眾帶來深重災難。而盲目增加防務支出不但無助於台灣經濟發展,更使財政預算結構僵硬化,不斷侵佔本應在經濟發展、民生福祉方面的支出,對未來島內經濟社會發展造成巨大隱患。

 「前瞻」雞肋變「錢沾」

 除了給美國軍火商「打款充值」,民進黨當局主推的「前瞻計劃」也成為吞噬島內財政的又一大「黑洞」。 「前瞻計劃」實施4年來,民進黨當局用實際行動詮釋瞭如何「把錢花在刀把上」,將台灣民眾數千億「血汗錢」拿來打水漂。

 作為「前瞻」撒錢的代表作,耗費巨資的基隆輕軌計劃曾被鼓吹為「蔡英文送給基隆的大禮」,然而相關計劃日前卻爆出種種問題,其建設的必要性也遭到質疑。

 據台灣《聯合報》報導,基隆輕軌的建設不但沒有方便當地市民出行,反倒逼走快速便捷的「台鐵」,令基隆至台北的路程更加曲折耗時,給基隆市民平添麻煩。此外,早前建成的台北淡海輕軌通車一年半來已虧損1.7億元,有跡象表明基隆輕軌將步其後塵成為下一個「錢坑」,極有可能拖垮當地市府脆弱的財政。

 事實證明,民進黨當局所謂的「前瞻計劃」已淪為既不瞻前更不顧後的「黑洞錢坑」,為謀求選舉私利而拉攏地方勢力的「定向撒幣」陰謀也暴露無遺。而地方則索性順勢而為,將「前瞻」徹底變「錢沾」,胡亂寫個計劃就拿去騙錢,完全不考慮計劃的整體性及與原有建設的兼容性,最終只能讓普通百姓埋單。

 如今民進黨當局債務越欠越多,「撒錢」的水龍頭卻越開越大,勞保、健保改革等社保「錢坑」更是已然現形。新債舊賬誰來還,民進黨當局欠2300萬台灣同胞一個交代。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