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企業慈善公益500強發布:恒大集團以15.28億元居榜首

2020-10-19 16: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10月18日,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2020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发布暨开封市招商推介会和第四届中国企业慈善公益论坛在河南省开封市举办。此次论坛主题为“财富与责任——企业的价值”,并发布了2020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榜单,恒大集团以15.28亿元高居榜首。

 十一届全国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农业农村部常务副部长尹成杰,《经济日报》原总编辑、中国企业联合会原执行副会长冯并等与会专家表示,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系列榜单全面权威客观地向全社会展示了中国企业慈善公益成就,引领激励带动了更多企业加大慈善公益投入,为我国的扶贫攻坚、抗疫复工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开封市市长高建军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榜单发布会迄今已成功举办三届,社会效益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弘扬了企业家慈善精神,引领了全社会积极向上向善的新风尚,推动了全社会慈善公益事业的蓬勃发展。

 论坛组委会秘书长、《企业观察报》社副社长王少华表示,与前三届相比,本届论坛发布的榜单更加丰富多元,通过对比企业的财富与奉献,直观展示企业社会责任表现。

 新冠疫情发生后,一大批爱心企业解囊相助,捐款捐物助力抗击疫情。此次论坛特发布2020中国企业抗疫捐赠500强,其中腾讯捐赠15亿元、恒大捐赠11亿元、阿里巴巴捐赠10亿元位居前三名。

 论坛还发布了2020中国十大最受尊敬企业、2020中国企业扶贫100强、2020中国扶贫好企业、2020中国抗疫捐赠好企业、2020中国慈善企业家、2020中国慈善公益好企业、2020中国企业扶残助残爱心楷模等榜单及2020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分析报告。其中,新希望(28.680, -0.45, -1.54%)集团以26亿元位居2020中国企业扶贫100强榜首;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广东珠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伟航、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孙宏斌位居2020中国慈善企业家前三;富士康郑州科技园扶残助残总投入达1.56亿元,位居2020中国企业扶残助残爱心楷模第一名。

 本次论坛由中国企业慈善公益论坛组委会、开封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国资委所属《企业观察报》社、中国企业家协会《市场观察》杂志社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趙桐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