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栢良:免檢疫人士應先接受檢測 陰性方可進入社區

2020-10-19 10:59
来源:香港商報網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有指近日一宗新增個案的患者疑為印度領事館職員,接規定為豁免檢疫。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早(19日)於電台節目表示,即使是豁免檢疫人士,抵港時都應先接受檢測,結果為陰性後,方可進入社區,否則有可能令病毒於社區傳播。

 何栢良表示,近期印度疫情反彈,情況較嚴重,雖然理解需有一定豁免檢疫安排,但亦希望措施保持一致性,避免將病毒傳入社區。他表示,豁免檢疫人士抵港後,應先接受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方可以進入社區,否則可能容易於交通工具、食肆等地方傳播病毒。

 料流感疫苗供應緊張 籲優先讓高危群組接種

 何栢良今早還指出,預料流感疫苗供應緊張,雖然合約列明供應量有彈性,但最終可額外加訂的機會不大。何栢良建議政府與私家醫生商討,將部分疫苗撥給私家診所;並呼籲高危群組,包括65歲以上長者、6歲以下幼童,以及院舍人士等優先接種流感疫苗。

 何栢良又預料,今年冬季流感疫苗在全球供不應求,亞洲及歐美等地都出現疫情大反彈,會否增加雙重感染的風險仍是未知之數,這是令疫苗供應緊張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