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布拉格球迷抗議政府防疫措施演變成騷亂

2020-10-19 01:28
来源:香港商報

 10月18日,捷克體育俱樂部的球迷在布拉格發起示威遊行,抗議政府對新冠病毒採取的防疫措施,最後演變成衝突。

 這次的球迷主要是足球和冰球方面的,大約有2000多人,大部分人身穿黑衣服,聚集在布拉格的老城廣場,抗議政府針對冠狀病毒大流行採取的措施。防暴員警攜帶重型防爆裝置在廣場入口戒備。

 本來聲稱是和平的示威遊行,最後演變成激烈的衝突,示威者向員警投砸石塊、木頭和酒瓶,警方最後出動水炮車和釋放催淚彈,才平息這場暴亂。有數人受傷送院,警方拘捕了16人。

 在疫情底下,傑克對於示威遊行有特殊的規定,最多只能有500人參加抗議活動,而且必須分成20人一組,兩人之間至少要有兩米的間隔,並且全部要戴口罩掩蓋口鼻。政府發言人說,這場聚會完全違反了上述的規定,所以必須出動警方清場。

 截止10月18日18:00, 捷克新冠病毒確診感染171,487例。已檢測1,795,340例,治癒69,090例,死亡1,402例,未治癒100,995例,住院3,519例。其中,布拉格累計感染30,618,新增957例。

 視頻來源:網絡

[责任编辑:黃逸]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