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呼籲餐飲業業界人士持之以恆去遵守相關規例

2020-10-18 20: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18日)在社交平台表示,政府已多次提醒餐飲業處所必須嚴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及《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的各項規定和限制。她亦指食環署與警方會適時採取聯合行動去加強巡查及嚴厲執法。

 陳肇始在貼文中也再次呼籲餐飲業業界人士要持之以恆地遵守預防及控制疾病的相關規例,才可減低新冠肺炎在餐飲業處所傳播的風險,保障員工、顧客及市民大眾的安全。

 健康碼籌備工作已完成 時間表待商討

 陳肇始表示,食衞局與創新及科技局已完成「健康碼」的籌備工作,正待特區政府按本港疫情最新情況,與內地及澳門相關部委進一步商討進行條件和時間表,會適時報告最新進展。

 她說,政府的檢測策略分3方面,包括流行病學監測、針對較高風險的特定群組及針對個案群組的突發性檢測,透過全面檢測及針對性的防疫措施,穩住疫情,並創造條件讓本港回復較正常的經濟、民生活動。(記者 唐信恆)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