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會與明愛專上學院設立糖尿病服務站

2020-10-18 15:19
来源:香港商報

 獅子會總監梁禮賢昨日(17日)與明愛專上學院校長麥建華博士簽訂「合作備忘錄」,於將軍澳共同設立「明專獅子會糖尿病服務站」。

糖尿病服務是獅子會的服務範疇之一,獅子會將透過一系列60周年的籌款活動,包括公開發售足金60周年紀念章等,撥捐約139萬港元予明愛專上學院設立「明專獅子會糖尿病服務站」。

 「明專獅子會糖尿病服務站」面積約為100平方米,預計2021年4月可投入服務,是全港首個社區綜合糖尿病服務站,透過及早介入並有效控制,達致有效降低與糖尿病相關的發病率、死亡率以及併發症。

 合作計劃的主要服務和宣傳對象為西貢及觀塘區約110萬人口,同時歡迎港九各區的糖尿病人及其照顧者使用。「明專獅子會糖尿病服務站」會向糖尿病高危人士、病人以及其照顧者提供包括篩查、醫療諮詢、患者及照顧者支援、教育及外展的5項服務。

 明愛專上學院校長麥建華博士指,糖尿病服務站鄰近調景嶺地鐵站,適合進行糖尿病篩查及教育工作。校方會派出超過1千個學生參與不同程度的服務及支援,並設立照顧者服務支援中心提供專業諮詢,提高大眾預防糖尿病的意識。

 獅子會總監梁禮賢表示,糖尿病一直是國際獅子總會的服務綱領之一,而合作計劃是2020/21年度303區獅子會首個地標項目,希望計劃能深化組織服務和可以造福東九龍糖尿病患者及其照顧者。

 全球糖尿病患者數字持續飆升,有研究預計2040年全球糖尿病患者數目將增至6.4億人,而現時香港糖尿病患者人數達70萬之多,即佔總人口近一成。如及早發現並得以受控,並可管理及預防其併發症,糖尿病患者皆可以在社會上過著有質素的生活。

[责任编辑: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