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教授劉錦茂獲選歐洲人文與自然科學院外籍院士

2020-10-18 13:43
来源:香港商報

 歐洲人文與自然科學院公布香港城市大學建築學及土木工程學系講座教授劉錦茂入選外藉院士,以表彰他為工程學作出的貢獻。

 劉錦茂對入選感到榮幸,他希望在未來的研究規劃能有更多機會與土木工程和更廣泛學科的研究者開展深入交流與合作。

 劉教授的學術成就涵蓋計算力學、多尺度建模、納米複合材料、功能材料及结構、系統優化及消防科學等。他已完成對再生及綠色混凝土的研究,顯示可帶來環境、技術及經濟效益,包括提高材料強度和剛性及降低成本等。而綠色混凝土可促進運用廢棄物料及非常規替代材料,以可持續及創新方式製備混凝土。

 劉錦茂在國際頂級期刊包括《皇家數學、物理及工程學學會學報》、《應用力學與工程學的電腦方法》和《固體力學與物理學期刊》發表了800多篇論文,而他發表的論文獲得專業人士引用逾4萬次、H指數為97。

 劉錦茂教授是香港工程師學會、美國機械工程師學會、英國機械工程師學會、新加坡工程師學會會士,亦是英國工程委員會特許工程師、香港工程師學會註冊專業工程師。(记者 唐信恒

[责任编辑: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