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18日增4宗確診個案 再回落至個位數

2020-10-18 11:29
来源:香港商報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反覆,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18日)公布,本港新增4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至今本港個案累計5242宗(包括5241宗確診個案和1宗疑似個案)。

 新增的個案中2宗曾於潛伏期身處外地,其餘與本地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无不明源头个案。境外输入个案中,一名11歲女童由印度返港,入住尖沙咀最佳盛品酒店;另一名34歲男患者則由荷蘭返港,兩人都沒有病徵。

 本地個案方面,60歲男子是尖沙咀帝苑酒店的員工;49歲女子是殘疾院舍國寶之家的員工,兩人都有病徵。

 此外,衞生署公布,署方由明日(十月十九日)起租用青衣華逸酒店作為等候檢測結果中心,為未能於同日取得檢測結果的入境人士(一般為下午或晚上抵港的乘客)提供住宿以等候檢測結果。署方會因應設施的容量及當日下午抵港航班的人數靈活處理,有需要時即使在下午抵港的人士亦會獲安排在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收集深喉唾液樣本後留在該處等候檢測結果。衞生署亦感謝香港荃灣帝盛酒店以及其員工在過去兩個月為抗疫工作提供的協助。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衞生防護中心在進行確診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及接觸者追蹤工作時,會將確診個案在自出現病徵前兩天起到訪過的大廈整合為名單並上載網頁(www.chp.gov.hk/files/pdf/building_list_chi.pdf)。鑑於本地感染個案仍不時出現,市民如認為曾與確診個案於相同期間到訪相同地方,其後如有不適應立即求醫。若沒有出現病徵,市民如擔心受感染,亦可前往醫院管理局轄下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www.ha.org.hk/haho/ho/covid-19/GOPC_extend_TC.pdf)領取樣本收集包以收集深喉唾液樣本,接受免費病毒檢測服務。」

[责任编辑: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