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害法國教师疑凶為車臣難民 警方再拘9人

2020-10-18 10:15
来源:

     法国当局继续调查周五一名中学男教师被人割喉杀害的案件,检察官指事发前疑凶曾向学生查询目标教师的位置。警方在距离案发现场约600米开枪击毙疑凶,在他的尸体旁边发现一部手提电话,显示疑凶在Twitter上发布遇害教师的照片,同时承认自己为行凶者。该疑凶提到「以真主的名义,处决贬低穆罕默德的人」,但帖文随後被Twitter移除。

   法国反恐检察官办公室官员周六说,对涉嫌恐怖主义动机的谋杀的调查已经展开,巴黎附近一名历史教师被斩首后被警方击毙的嫌疑人是一名18岁的车臣难民,情报机构对此一无所知。事发时他携带一把刀和一把能发射塑料子弹的气枪。他在袭击发生几分钟后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份可怕的声明,声称对袭击负责。这名在莫斯科出生的嫌疑人,今年3月以难民身份在法国获得了10年居留权。

   事发于当地时间星期五,遇害教师曾在课堂展示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

   法国反恐检察官办公室表示,周五,负责调查萨缪尔·帕蒂被杀事件的当局逮捕了9名嫌疑人,其中包括帕蒂的祖父、父母和17岁的弟弟。

  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谴责了针对这名教师的“伊斯兰恐怖袭击”,敦促法国团结起来反对极端主义。

  周六有民众到学校门外献花,亦有团体计划星期日在市中心集会悼念。 

  周六,人们聚集在袭击现场。路透社

  顶图:周六,女孩们在一所被杀害的历史教师工作的学校外点燃蜡烛,该学校位于巴黎西北部的圣霍罗宁。美联社

 

[责任编辑:雨杉]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