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局:芬蘭暫停與香港移交逃犯協定實屬「雙標」

2020-10-18 05:53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17日,保安局對芬蘭暫停與本港的移交逃犯協定表示堅決反對,認為芬蘭要向國際社會交代。

 保安局指,芬蘭因為政治目的,以中國制定《香港國安法》為藉口,單方面暫停與香港的移交逃犯協定,屬雙重標準的政治操作,亦公然干涉中國内政,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甘心讓犯罪分子逃避法律制裁,亦令芬蘭有機會成為被本港通緝人士嘗試逃避法律責任的地方。保安局重申,每個國家都有維護國家安全和主權的法例,亦屬職責所在。

 中國駐芬蘭使館發言人早前表示,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外部勢力干預。中方對芬蘭有關決定,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敦促芬蘭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準則,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以免損害兩國關係大局。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