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確診連創新高 總統進入隔離狀態

2020-10-18 05:28
来源:中新網

 17日,德國新增確診數連續第三天創下新冠疫情暴發以來新高,達7830例。累計確診人數已達35.9萬。由於一名保鏢確診感染,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當天進入隔離狀態。德國總理默克爾當天發表視頻講話,呼籲民眾儘量待在自己家中。

 本月15-17日,德國聯邦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公佈的單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人數分別達到6638、7334、7830,接連刷新德國1月底確診首例病例以來單日新增數最高值。據德國「時代在線」報道,截至當地時間17日16時許,德國累計確診359465人、治癒289994人、死亡9876人。

 德國電視一台當天援引德國聯邦總統府發言人的話表示,施泰因邁爾的一名保鏢已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施泰因邁爾本人隨後接受了新冠檢測,結果為陰性。目前,施泰因邁爾已取消原定於18日在法蘭克福出席活動的日程,並進入隔離狀態。

 德國總統是德國的國家元首,但並無行政職權。此前,默克爾曾於3月下旬因接觸了一名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的醫生而自行隔離兩周。

 「我們現在處在新冠大流行一個十分嚴峻的階段。」默克爾當天在視頻講話中表示,疫情擴散的速度已經超過了上半年,接下來數日至數周的時間將決定今年的冬季和聖誕節會是何種面貌,「這都取決於我們所有人的行動」。

 為此,她敦促國民:儘量減少與其他人的會面,無論是在外還是在家中;在沒有十分緊急的理由時,取消出行和聚會的計劃。「請您儘可能地待在家裏,待在自己的居住地。」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