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約項目51個 總投資超790億元 貴州赴深舉辦首次省外金融招商會

2020-10-17 10: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10月16日下午,貴州省「引金入黔」政、金、企融資大會在深交所舉行。這是今年以來,貴州省首次走出省門實施金融開放招商,是貴州省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加大推進深黔協作的壹次創新。深圳市政府副秘書長吳優、深交所總經理王建軍,深交所副總經理唐瑞、貴州省副省長譚炯等出席大會,平安保險、太平保險、招商銀行、大眾銀行(香港)等知名企業、金融機構代表共300余人參會,現場內外共簽約項目51個,總金額超790億元。

 吳優在會上致辭。他說,深圳經濟特區建設40年來,始終堅持改革開放,而金融業是深圳重要支柱之壹。2020年上半年,深圳金融業增加值為2052億元,同比增長9.1%,貢獻了全市約六分之壹的GDP ,和四分之壹的稅收收入。他表示,深圳的建立離不開全國人民的支持,深圳感恩改革開放,而回報全國人民則是深圳義不容辭的責任。

 他表示,深圳對貴州開展幫扶工作已有20余年,此次大會圍繞深化東西部扶貧協作和雙方金融合作舉行,意味著深黔金融合作向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發展邁出堅實壹步。

 招行与贵州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譚炯在致辭中提到,此次深黔合作,將依托深圳的金融商貿等方面資源優勢,以深圳為中心,面向粵港澳大灣區開展「引金入黔」的活動。他強調,自1999年始,深圳就壹直對口幫扶貴州省畢節市和黔南州,至今不離不棄,這體現了深圳強烈的政治擔當和對貴州的深情厚誼。

 接下來,譚炯詳細介紹了近年來貴州發展的「五個特點」,並針對貴州發展的發展需要,表達了此次深黔合作的「四點希望」:希望引進更多金融機構、引進壹批戰略投資者、引進壹批項目資金和引進更多產業項目。他總結了合作新模式的具體構想,分別圍繞「粵港澳企業+貴州資源」「粵港澳市場+貴州產品」「粵港澳總部+貴州基地」「粵港澳研發+貴州制造」等,來謀劃和設計新的產業項目。

 招商銀行、平安保險集團介紹了在貴州的已有業務布局和成果,分享了在貴州的投融資情況,闡述了戰略合作的基本方面,表達了進壹步在貴州推動金融業務工作的美好願景。

 招商銀行、中國平安保險(集團)公司、太平保險(集團)公司與貴州省人民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粵港澳大灣區的企業和金融機構也與各市政府、各大行貴州分支機構簽約。(王雨璇)

[责任编辑:趙桐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