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平安:暫未做匯豐實控人

2020-10-16 21:12
来源:香港商報

 中國平安高層16日接受本報採訪稱,近期增持匯豐銀行股票,持股比率增至8%,成匯豐第一大股東,但暫不考慮成為匯豐實控人,有關行為屬正常財務投資。

 9月26日港交所披露,中國平安旗下公司交易增持匯豐控股1080萬股,均價28.29港元每股,交易金額為3.06億港元。增持完成後,中國平安對匯豐控股的持股比例增至8.00%,取代貝萊德(7.15%)重回第一大股東。此事引發熱議。

 至9月30日收盤,匯豐控股報29.80港元/股,跌幅0.67%,較年初已下跌51.07%。有分析預計中國平安此次增持損失可能在400億港元以上,

 平安此時低價增持,引發各種猜測。

 10月16日,該公司高管透露,不考慮成為匯豐實際控制人。即可將之前增持行為理解為攤薄公司平均持倉成本,變相繼續看好匯豐。(记者 王雨璇)

[责任编辑:刁瑾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