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據報暫不加入「乾淨網絡」計劃 不排除華企參與網絡建設

2020-10-16 14: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日本《读卖新闻》引述多名政府官员报道称,日本政府已告知美国,不会加入「乾净网络」(Clean Network)计划,现阶段亦不会剔出中国企业参与建设其电讯网络。日方认为,将会按照自身步伐,应对个别构成国安隐忧的情况,并会继续与美国合作。

 据报,日本告知美国,就目前「乾净网络」计划的执行形式而言,日本不会加入相关计划,但如果计划作出修改,日方愿意考虑加入。此前,韩联社亦曾引述韩国外交官员报道,美国官员要求韩国政府将华为等中国电信公司排除在韩国5G网络之外,但韩国官员拒绝了有关请求。针对美国提出的「乾净网络」,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表示,美国在网络窃密方面浑身污迹,提出搞「乾净网络」是荒谬又可笑。相信国际社会能够看清美国个别政客的真面目,对美国干涉别国5G网络建设合作的霸凌做法说「不」。

[責任編輯:程向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