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

中總120華誕冠蓋雲集 董建華林鄭月娥譚鐵牛楊義瑞鄭國躍等主禮

2020-10-16 11:15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中華總商會昨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慶祝該會成立120周年會慶酒會。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楊義瑞、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副司令員鄭國躍、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應邀擔任主禮嘉賓。當晚各界嘉賓友好300餘人聚首一堂,冠蓋雲集,氣氛熱烈。

 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為中總120周年會慶發來賀信,讚揚中總在成立兩個甲子以來始終秉承愛國愛港優良的傳統和「促進工商發展、繁榮香港」的創會宗旨,積極參與和推動與祖國內地的經濟交流合作。

 蔡冠深:為工商百業拓新空間

 中總蔡冠深會長代表該會感謝各界來賓到賀。他指出,中總自1900年成立至今120載,是新中國成立後香港第一家升起五星紅旗的愛國愛港商會。該會貫徹「立足香港、背靠祖國、聯繫世界」的定位,不僅服務香港、服務國家,更致力推動全球和平與發展。國家實施改革開放,中總不少會員走在內地投資的最前列。近年該會則致力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積極配合「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鞏固香港作為內地與世界聯繫的橋樑,並拓展香港跟周邊地區和環球經貿的聯繫,推動區域經濟和全球經濟一體化。

 蔡冠深及中總首長與一眾嘉賓主持會慶蛋糕亮燈儀式。

 他說,中總亦積極實踐企業社會責任。今年面對新冠疫情,中總成員亦出錢出力,向內地及香港捐款贈物,全力支援抗疫復產,與各界攜手應對疫情挑戰。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構建經濟「內外雙循環」發展新格局,他在深圳的講話亦堅定國家改革開放的信心,同時深化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將為「一國兩制」下的香港帶來龐大機遇,相信香港只要積極提升競爭力,發揮本身所長,定能因應國家所需,成為中國與世界內外雙循環接軌的樞紐,為香港工商百業開拓新空間。

 林鄭:中總推動港工商業發展

 林鄭月娥致辭時讚揚中總多年來致力推動香港工商業發展,構建平台促進港商到內地投資,貢獻良多,中央表彰的全國100位對改革開放有傑出貢獻的人士,當中便包括三位中總前會長。她深信中總未來一定會繼續支持特區政府施政,為香港的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蔡冠深聯同中總各首長與一眾主禮嘉賓進行會慶蛋糕亮燈儀式。該會並向多位服務30年以上的會董頒發長期服務獎,表揚和感謝他們對會務發展作出的貢獻。酒會亦播放會慶光影歷程片段,回顧中總成立以來的發展與貢獻。中央部委、內地省市領導,以及內地、澳門及海外多個華商團體代表透過賀辭賀函、錄影片段等,祝賀中總120周年會慶。

 出席酒會的嘉賓尚包括中總袁武、曾智明、劉鐵成、王惠貞、李應生、楊華勇、胡曉明、陳仲尼副會長,何世柱、胡經昌、林廣兆、林銘森、陳斌、陳幼南、方文雄、盧文端榮譽會長,一眾常董、會董、會員。(記者呂明霞)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