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三大指數全線收跌 創業板跌近1%

2020-10-15 17:11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15日(周四),上證指數收跌0.26%,深成指跌0.48%,創業板指跌0.95%,船舶、醫療保健、半導體等板塊領跌。

 截至收盤,滬指報3332.18點,跌幅0.26%,成交額2638.49億元;深成指報13624.89點,跌幅0.48%,成交額5001.58億元;創業板指報2737.96點,跌幅0.95%;上證50指數報3371.40點,漲幅0.06%。

 盤面上,紡織服飾、供氣供熱、煤炭、保險等板塊領漲;船舶、醫療保健、半導體等板塊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分散染料、C2M概念、胎壓監測等漲幅居前,氮化鎵、多晶矽、建築節能等跌幅居前。

 個股方面,1168隻個股上漲,其中ST安凱、金一文化、ST捨得等多隻個股上漲幅度超過5%。2719隻個股下跌,其中昊海生科、錦富技術、海聯訊等多隻個股下跌幅度超過5%。

 換手率方面,共有88隻個股換手率超過20%,其中N金龍魚換手率最高,達71.21%。

 消息面

 1、深交所表示:今天上午9點15分,部分證券的委託確認、成交確認回報緩慢,經處理,9點47分恢復正常。期間,委託接收、交易撮合、行情發佈均正常。由此對投資者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

 2、工信部在關於政協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提案答覆的函中表示,目前,工信部正在加快制定《電動汽車換電安全要求》國家標準,支持電動乘用車整體式快速更換電池箱等團體標準的制定工作,為換電式電動汽車提供開發設計指導和安全測試依據。下一步,工信部將會同相關部門,繼續完善相關技術標準,加快《電動汽車換電安全要求》國家標準的審查報批,鼓勵企業根據適用場景研發換電模式車型,支持北京、海南等地方開展換電模式試點推廣,推動新能源汽車產業高質量發展。

 3、台積電第三季度營收3564.3億台幣,同比增長21.6%;淨利潤1373.1億台幣,同比增長35.9%。

 4、多家媒體消息指出,中國財政部將在本周內發行美元主權債券,規模或達60億美元。被選中參與此次債券承銷的銀行有13家,其中包括4家中資銀行(中國銀行、交通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中金)和高盛、花旗等9家外資機構,滙豐銀行缺席,這是中國2017年恢復發行美元債券後,滙豐銀行首次落選,無法參與承銷中國此次發行的美元主權債券。對上述消息,滙豐銀行發言人回應稱,該行在協助發行債券方面的業務能力一直處於領先地位,未來還將繼續協助中國資本市場開放。同時,滙豐還表示將「與中國財政部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

 5、今年2月,財政部、農業農村部聯合印發《東北黑土地保護性耕作行動計劃(2020-2025年)》,在東北適宜區域全面推廣應用保護性耕作,促進東北黑土地保護和農業可持續發展。為推動《行動計劃》實現良好開局,3月,兩部門聯合出台實施指導意見,明確實施重點、技術原則、政策支持方向等操作層面具體要求。下一步,財政部將繼續按照相關政策要求,進一步強化財政支持力度,為《行動計劃》順利實施提供支撐保障。同時,認真配合農業農村部深入總結好經驗好做法,加強示範推廣,積極推動保護性耕作高質量發展,促進黑土地保護和農業可持續發展。

 6、近期,有外媒報道稱,因證監會調查螞蟻戰配基金利益衝突,或導致螞蟻集團IPO推遲。對此,螞蟻集團發言人予以了否認,並表示其上市審批進程取得穩步進展。對於是否存在利益衝突,發言人稱,相關基金公司、螞蟻集團均進行了充分的披露。此次參與螞蟻IPO戰略配售的新發基金,在投資決策及銷售運作中遵守監管規定,獨立運作。作為相關基金銷售渠道之一,螞蟻並不承銷自身的上市,基金投資方向由基金經理自行決策,參與螞蟻集團IPO戰略配售最高比例不得超過自身募集資金的10%。

 機構觀點

 巨豐投顧:上漲中的回調可順勢低吸

 周四A股震盪走低,延續調整,創業板領跌。行業板塊方面,煤炭、保險、銀行、汽車、券商信託等走強,船舶製造、玻璃陶瓷、醫療、旅遊酒店、農牧飼魚、軟件服務、醫藥等跌幅居前;概念板塊方面,刀片電池、C2M概念、北京東奧、胎壓監測、新能源車等漲幅居前,高送轉、氮化鎵、人腦工程、HIT電池、代糖概念、體外診斷、基因測序等跌幅居前。

 巨豐投顧認為,節後A股連續反彈累積了一定的漲幅,在前期壓力附近震盪整理利於行情向縱深發展,逢低可適當加倉。昨日央行提出宏觀加槓桿服務實體經濟,刺激金融股大幅拉升,煤炭、汽車、紡織走強,醫療、農業、軍工等防禦性板塊走弱,創業板次新股及小盤股表現依舊強勢。三季報業績預增和高成長成為市場新的突破口,景氣度拐頭向上的新能源汽車、新基建板塊(特高壓、充電樁、光伏等)持續走好,可以繼續關注。

 源達:中長期維持上行格局 業績成引領行情風向標

 國內經濟持續復甦,尤其是9月的經濟數據,更好的證明了這一點。國內大的宏觀面提供了較好的支撐,尤其是在國外其它主要經濟體疫情仍然未能得到有效控制的背景下,對比來看,中國的經濟表現將會吸引更多的外資進入A股,所以中長期來看A股依然維持震盪上行的格局。

 此外,隨着財報季的到來,業績成為引領近期行情的風向標,最新披露業績超預期的公司已經開始在盤面上有所表現,投資者需儘量規避業績不佳或不確定性較大的個股,更多地選擇確定性高、景氣上行的行業板塊。策略上,投資者可關注受政策持續利好的能源概念,另外一個方向,就是績優股,尤其是中報、3季報同向預增的低位績優股。

 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責任編輯:朱劍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