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外貿形勢依然嚴峻

2020-10-15 04: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商務部外貿司司長李興乾14日稱,前三季中國進出口、出口規模均創歷史同期新高,外貿回穩向好、好於預期,貢獻增強。不過,針對近期全球多國疫情出現反彈,其中不少都是中國重要貿易夥伴,李興乾稱,疫情進一步蔓延將導致國際市場需求繼續萎縮,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受阻,不確定不穩定因素明顯增多,中國外貿面臨的形勢依然複雜嚴峻。

 李興乾表示,為穩定外貿,今後中國將加快跨境電商、市場採購貿易方式等新業態新模式發展,布局建設一批海外倉。此外,還將支持適銷對路的出口產品開拓國內市場。

 針對有媒體提及,9月份以來,印度多家大型出口紡織企業因疫情無法保證正常交貨,已有多個本來在印度生產的訂單轉移到中國生產。李興乾回應稱,跨國公司在全球範圍內調整訂單生產、國際採購商根據生產能力選擇供應商,這都是再正常不過的市場行為。中國也有一些行業和地方的訂單轉移到其他國家和市場生產。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