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科技】智能穿戴 科技融入生活

2020-10-11 16:34
来源:香港商報副刊部

  各大手機品牌已陸續推出新一代5G旗艦手機,想換新機的用家,相信已有心儀選擇,享受5G網絡帶來的視聽之娛及高速的電玩之樂。要發揮旗艦機的功能,必須配合不同穿戴式的智能產品才能物盡其用。記者搜羅HUAWEI與Samsung推出的新一代智能穿戴產品:手表及無線耳機,新品除了功能上有所提升外,更着重美感造型設計,一洗數碼產品的呆板形象。文:雲遜

 運動之選

  新增滑雪模式,無論是單板還是雙板,均可提供平均滑行速度、滑行距離、心率等專業滑雪資料。

  除智能手機外,智能手表亦是各大品牌必爭之地。近年全球吹起追求健康及運動的潮流,智能手表亦因而加入健康監測功能及運動模式,再配合手機上的健康及運動的應用程式,方便用家設計運動訓練及管理健康生活。HUAWEI推出的新一代智能手表WATCH GT 2 Pro,採用鈦金屬表身及耐磨抗刮的藍寶石表面,可應對不同的運動及生活環境。支援超逾100種運動模式包括跑步、騎行、游泳、登山、越野跑、鐵人三項等運動,當中新增滑雪和高爾夫球練習兩種運動模式,在進行運動時提供運動資料偵測,結合應用程式提供專業數據,把運動健身變成一件科學化的事情。

  WATCH GT 2 Pro 售價:HK$2,488起

健康之選

  長按手表的返回鍵30秒,內置電極傳感器即時測量用家心律,並即時顯示測量結果。

  Samsung首次在新一代的Galaxy Watch3系列中,提供時尚輕巧鈦合金版本。與之前型號相比,Galaxy Watch3厚度減少14%、體積減少8%、重量亦減少15%,同時配上更大的屏幕。新表在健康管理監測功能方面大大提升,為用家隨時提供健康資訊,例如血氧飽和度偵測功能,可快速測量一段時間內的血氧飽和度,幫助管理肺部健康。當中最新加入跌倒偵測功能,能夠偵測用家跌倒時的迹象,並向緊急聯絡人發送SOS求救信息,確保用家在意外跌倒時能夠及時得到救助。

  Galaxy Watch3 售價:HK$3,298起

降噪之選

  FreeBuds Pro 售價:待定

  在乘坐地鐵使用無線耳機聽音樂時,往往會被車廂中的廣播掩蓋音樂,而須把音量大大調高,長期接觸過高音量容易使聽覺受損。自2019年無線降噪耳機出現後,降噪功效能減少這些城市噪音在聽音樂時對用家的影響,無線降噪耳機是樂迷隨身必備的智能產品。HUAWEI FreeBuds Pro採用混合主動降噪技術,耳機內外設有雙咪高峰,分別檢測外部環境和耳道內的雜音,利用聲學元件發出反向降噪聲波消除噪音,最大可達到 40dB降噪效果,帶來純淨的音樂享受。

時尚之選

  耳機內部零件由垂直轉為水平放置,因此耳機外殼不會凸起,外觀更自然。

  Samsung Galaxy Buds Live無線降噪耳機,具備專業的AKG音質技術,設有三個主動降噪收音咪和一個骨傳導聲音傳感器,有效消除環境噪音功能。新機打破傳統無線耳機外殼凸起的設計,採用獨創的貼耳式造型,提供兩種尺寸的耳翼供用家選擇,做出更貼合雙耳的效果。

  Galaxy Buds Live 售價:HK$1,498

 

[责任编辑:副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