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香港企業環保領先大獎2019頒獎

2020-10-09 20: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由香港工業總會及中國銀行(香港)合辦的「中銀香港企業環保領先大獎2019頒獎暨2020開展禮」昨日舉行。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擔任主禮嘉賓,並與工總主席葉中賢及中銀香港副總裁王兵共同主持開展儀式,工總副主席陳偉聰及名譽會長鄭文聰一同向獲獎企業頒發獎項。鑑於新冠疫情,本次活動亦於網上進行同步直播。

 2019年度「中銀香港企業環保領先大獎」共吸引761間企業競逐獎項,較去年上升約19%,參與企業合共完成多達2600個環保項目,增幅高達63%。2020年度「中銀香港企業環保領先大獎」現已接受報名,截止日期為2020年12月31日。

 葉中賢:企業環保注入綠色力量

 葉中賢致辭道,回顧過去一年的招募及評選工作,香港經濟雖受到一定影響,但工商業踐行環保的步伐並未受阻,反而更力推動環保工作,本年度參與企業及完成項目的數目均同創高峰,令人欣慰。他續說,工總亦於去年舉辦了一系列研討會、廠房參觀和展覽活動,邀請企業分享綠色營運理念、科技和實踐經驗,務求感染更多同業關注環保,繼續為社會發展注入綠色力量。

 王兵:支援綠色金融項目

 王兵表示,2015年以來,中銀香港與香港工業總會攜手設立「中銀香港企業環保領先大獎」,鼓勵及推動企業積極落實環保措施,將環境、社會和管治等因素納入企業文化、經營模式及投融資決策考慮。同時,我們透過推動可持續融資業務,支援綠色金融項目,協助企業客戶實現綠色轉型,並透過科技賦能、創新產品,為社會培養可持續發展金融人才。

 黃錦星表示,十分感謝社會上不同業界對環保工作付出的努力,今屆各參與企業制訂更多種類、多元化的環保項目,有效地實踐節能減費、循環再用,提高社會各層面的環保意識,共同創建綠色城市。

 評核機構於實地評核及初步評審後,挑選了19家企業入圍,最終甄選出13家得獎企業。香港飛機工程有限公司(製造業)憑藉有助節省用水和減少飛機碳排放的環飛機乾洗技術,以及東方海外貨櫃航運有限公司(服務業)以有效提升海運業務營運效率和減低船隻燃料消耗的機器人顧問解決方案,從眾多參賽企業中脫穎而出,成為「中銀香港企業環保領先大獎2019」金獎得主。另外,「一帶一路」環保領先嘉許獎得主為日高環保資源管理有限公司;粵港澳大灣區環保領先嘉許獎得主為華潤水泥控股有限公司。(記者 呂明霞 報道)

 

 

[责任编辑:社團部]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