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9月收入按年增24.9% 續創單月新高

2020-10-08 14:56
来源:香港商報網

 受惠蘋果新iPhone即將上市及華為備貨等利好因素,台積電9月合併收入約為1,275.85億元台幣(約344億港元),較上月增加3.8%,按年增24.9%,續創單月新高。今年首9個月收入約為9777.22億元台幣,較去年同期增加29.9%。

 儘管華為新禁令已於9月中生效,台積電失去佔比14%的大客,但公司指,由於華為手機晶片在9月14日前積極備貨,加上蘋果新iPhone即將上市,有利公司業績。

 台積電近期上調7納米及5納米每月產能,以應付客戶強勁需求。其中7納米現時產能已提前達到每月13萬片,年底將再增至14萬片,而第2季量產的5納米,由目前每月5萬片逐步提升,近日已上調至10.5萬片。

 供應鏈表示,台積電7及5納米產能供不應求,現時產能至少一路爆滿至2021年中,當中除了蘋果大單,中國晶片客戶下單量亦不斷擴大。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