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 | 志蓮淨苑:身處高樓鬧市 仿如隔世之所

2020-10-02 12:41
来源:香港商報網

 志蓮淨苑身处九龍中心地區鑽石山,盡管四周高樓林立,但它却仿如隔世,清静、淡雅、安逸。

 這座佛寺始建於1934年,於1990年代經歷了多階段的翻修工程,並在2000年向公眾開放,翻新後的志蓮淨苑是一座仿照唐代藝術風格設計的木構建築群。志蓮淨苑和其它的寺廟不同,原則上不為人做佛事,只有一次例外,就是為梅艷芳做過。這是因为當年重修志蓮淨苑時,梅艷芳義演籌款,為志蓮淨苑做岀了很大的貢獻。此外,據說張國榮得到另一位在籌建時出錢出力的藝人譚詠麟幫助,骨灰亦被供奉在志蓮淨苑的萬佛塔裏。

 與志蓮淨苑一橋之隔的南蓮園池放置大量奇石及遍植古樹,山水園景,曲俓通幽,一定要细细的欣賞,每個抬頭、轉彎都是景,一花一草、一石一瓦都是畫。 (记者 馮瀚文攝)


[责任编辑:黃鶯]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