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籲銀行界跟隨LIBOR停用過渡工作里程碑

2020-09-28 14:5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金管局副总裁阮国恒在银行家峰会上表示,伦敦银行同业拆息(LIBOR)将在15个月内停用,对一些参考LIBOR定价的资产构成重大影响,截至今年3月底,香港共有4.8万亿港元的资产、1.6万亿港元的负债,及34.7万亿港元的衍生合约参考LIBOR定价,在这些类别资产中,有35%至50%在明年之後才到期、而又没有指明在LIBOR停用後的处理方法。他说,金管局已经就此订出3个过渡工作里程碑,呼籲银行界跟随。

 阮国恒说,不会表明一定会延长「银行业人才计划」,他又说,明白银行在经营困难下需要节省开支,但银行业在未来2至3年将会面对容量缺口,呼籲银行不要停止增加投资(capacity building),因为这样会令银行容量缺口的问题恶化,他又说,银行业界可以利用金融发展局的同类人才培训计划,以增加人手。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