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義偉與特朗普電話會談強調同盟

2020-09-20 23:51
来源:香港商報

  日本傳媒20日晚報道,首相菅義偉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晚上舉行電話會談,菅義偉表明以日美同盟為外交政策基礎的方針,並分析東亞地區形勢。菅義偉與特朗普通話前,亦與澳洲總理莫里森舉行電話會議,是菅義偉上任後首度與外國領袖通電話,正式展開外交活動。

  據報道,美國白宮16日發表聲明對日本自民黨總裁菅義偉當選首相表示祝賀。美國總統特朗普表明將繼續追求與前首相安倍晉三共同推進的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構想,加強日美同盟並推進共同目標。特朗普強調日美關係前所未有地牢固,並期待為進一步加強日美關係與菅義偉攜手合作。

  特朗普政府關注菅義偉能否構築長期穩定政府以維持牢固的日美同盟。在美中對立激化的背景下,特朗普政府也期待與菅義偉政府在對華政策上攜手應對。

  美國政府認為,在構築牢固日美同盟方面,日本政治的穩定不可或缺。美政府內部也有觀點認為「菅義偉是集中於內政而非外交的政治家」,菅義偉能在多大程度上致力於外交和安保領域也是關注點。

  尤其受關注的是對華政策動向。將中國視作爭奪世界霸權對手的美國政府期待日本對華態度變得強硬。美方擬謹慎觀望菅義偉今後以何種態度應對中國。

 

[责任编辑:趙桐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