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搗毒品倉檢百公斤K仔半成品

2020-09-20 15:46
来源:香港商報

  警方毒品調查科根據線報3日前突擊搜查觀塘偉業街工廈一個劏房倉庫,檢獲約100公斤俗稱「K仔」的氯胺酮,相信是半製成品仍須提煉,由泰國空運抵港報稱化妝品原材料,製成後相信市值約2300萬元,同時在單位內拘捕一名男子涉嫌販毒,21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

  須加工提煉才製成毒品

  被捕本地男子姓周(26歲),被控一項「販毒」罪,案件21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據悉,疑犯租用涉案劏房貨倉僅數日,他在販毒集團中的角色,仍有待進一步調查,初步相信他並無黑社會背景。

  警方毒品調查科行動3組主管陳熾華高級督察表示,根據線報得悉有販毒集團租用工廈單位作毒品儲存倉庫,經深入調查後,鎖定一名目標人物,至18日晚上11時許,探員掩至觀塘偉業街一幢工廠大廈,突擊搜查大廈內一個劏房倉庫單位。

  警方檢獲的毒品,製成後市值約2300萬元。

  探員在單位內檢獲約130公斤粉末,當中約100公斤含有懷疑毒品氯胺酮成分,相信粉末經提煉後可製成約50公斤氯胺酮,市值約2300萬元。該批粉末呈半製成品狀態,相信要經過加工提煉才可製成毒品。

  包裝化妝品原材料入境

  陳熾華指出,涉案毒品在較早前經泰國空運抵港,報稱是化妝品的原材料。由於新冠肺炎疫情關係,各國均收緊入境人流管制措施,毒販難以利用人手運毒,遂將毒品包裝成合法的貨品,再利用大型及有知名度的物流公司運送,以減低執法部門的懷疑。此外,毒品在加工的過程中,可能產生強烈化學反應,產生火花、熱力甚至釋出有毒氣體,對所在大廈帶來嚴重的潛在危險,相信今次行動在毒販開始加工毒品前成功阻截。

  陳熾華強調,販運毒品是嚴重罪行,根據香港法例第134章《危險藥物條例》,最高刑罰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500萬元。他呼籲物流業界,如發現可疑貨運應提高警覺,或與警方聯絡,以免被不法分子有機可乘。(記者 區天海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