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黃偉綸讚機電署協力贏戰疫

2020-09-20 15:00
来源:香港商報

  特區政府在今次防疫抗疫戰爭中,除了主力軍食衛局外,亦有很多部門配合,體現了上下一心的跨部門統合能力。發展局局長黃偉綸20日透露了機電署人員的點點滴滴,無間斷地為市民提供必要和緊急的公共服務,一直全力與其他部門和社會各界攜手,完成多項不簡單的工作。

  黃偉綸20日在其網誌表示,在這場防疫抗疫戰爭中,機電署的同事讓其感到驕傲,我們香港人亦要齊心協力,一齊打贏這場「戰疫」。他首先介紹機電署高級工程師(衛生工程)鄭淑芳,農曆新年前夕,鄭淑芳收到指令要於短時間內在火炭駿洋邨準備大量檢疫單位。由於時間緊迫,她要在瞬間組織一個跨部別團隊,動員約70位同事,分階段為邨內3000多個單位裝置機電設備,包括安裝約3200部煤氣熱水爐及超過1萬6千組照明,用作接收檢疫人士。

  2月初,醫管局考慮到疫情瞬息萬變,決定增加醫院隔離設施,機電署工程師(衛生工程)葉煒堂與同事接下任務,要在1個月內協助7間醫院11個病房,合共約300張病床,改裝為「第二線隔離病房」。為此,機電署聯同醫管局及業界在短時間內設計、開發及組裝多部「流動組合式-高效能空氣微粒子過濾器」(「流動過濾器」),將病房內的空氣過濾後,再排出室外;改裝後的病房亦加強了通風及抽氣設施,從而稀釋及帶走病房內不潔的空氣,防止感染。使用「流動過濾器」改裝一間普通病房需時約兩周,大大減少以傳統方法改裝普通病房為負壓病房的時間。該署亦應醫管局要求,在亞洲博覽館的社區治療設施緊急提供了30多台「流動過濾器」,以增加室內的空氣流通。

  機電署高級工程師(衞生工程)鄭淑芳和機電署總技術主任(衞生工程)鄧再展表示,為了支援短時間內在火炭駿洋邨準備大量檢疫單位,署方要在瞬間組織一個跨部別的團隊,動員約70位同事參與。

  從今年3月至8月,機電署已向有需要的醫院提供超過200台「流動組合式—高效能空氣微粒子過濾器」,從而增加約500張二線負壓病床。

  機電署工程師(市政工程)溫立行說,署方在全港約30個街市安裝其身旁的流動送風機,以改善街市通風和加大換氣量。

  支援氣膜實驗室機電維修

  機電署亦積極支援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短時間內改裝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的電力裝置及抽風系統,並為氣膜實驗室提供24小時機電緊急維修服務;數天時間內審視了全港約200個場地,從機電和通風的角度,建議相關場所是否適宜作抽樣中心。

  黃偉綸深信,在政府和市民同心協力下,香港一定可以打贏這場抗疫戰。(記者李銘欣)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