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志成冀應用智能科技 為公眾營造更舒適體驗

2020-09-20 14: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市區重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今日(20日)在網誌表示,中環街市全天侯24小時行人通道上星期五(18日)啟用,當中應用智能科技,預期最快10月試行運作,讓公眾享受到更舒適的環境和使用體驗。

  韋志成指中環街市大樓24小時行人通道於上星期四(17日)獲政府部門簽發消防裝置及設備證書後,上星期五(18日)早上對外開放,只餘下一些牆壁美化、修補路面瑕疵等小型工程將會繼續進行,不影響公眾安全,希望公眾走進翻新後的行人通道設施,可以享受到更舒適的環境和使用體驗。

  圖為已完成復修及驗收的中環街市2樓全天候24小時行人通道。

  圖為已對外開放,在下雨天方便市民來往中區的中環街市2樓全天候24小時行人通道。

  復修後的中環街市行人通道會採用開放式設計,引入自然光、讓公眾可欣賞中環街市原建築的特色。工程團隊應用智能照明系統,由1組可調色溫和光暗的天花燈設備、安裝於天台和室內空間的光源感應器和1套智慧管理系統組成。智能照明系統會根據晝夜規律和天氣變化,調整燈光的色溫和強度,而測試及優化工作現已進入最後階段,預期最快在10月試行運作。市建局亦會陸續開放全新的24小時公眾洗手間取代位於德輔道中的公廁、連接地下至2樓的升降機和要求日後中環街市的營運機構,為行人通道配備WiFi上網服務方便市民。

  圖為即將啟用的新公眾洗手間,開放後會取代位於德輔道中的公廁。新公眾洗手間會增加廁格數目,地面以黑白兩色為主調的磁磚物料亦具備防滑功能。

  韋志成指市建局於本月初就挑選營運機構展開招標程序,預計2021年第一季選出營運機構,爭取最快在2021年第三季開始,中環街市能正式營運。他期望營運機構能發揮創意,靈活運用活化後的新大樓,並積極應用創新科技,構建富有創意的活動,打造一個舒適可親、具動感活力及和諧共融的中環街市,令中環街市成為中環的新地標。(記者 唐信恆)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