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首屆中國非遺論壇大會11月黃山啟幕

2020-09-20 12:4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非物質文化遺產,是世界文明的結晶。記者從19日在皖黃山市召開的新聞發佈會獲悉:2020首屆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論壇大會定於11月19日、20日在黃山市高新區徽藝小鎮舉行。大會由人民日報社新聞信息中心、中國非遺保護研究中心、中國文化產業發展研究中心、安徽省非遺研究會、黃山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黃山高新區管委會,黃山市文旅局承辦。

  黃山市政府副市長程紅介紹黃山市非遺有關情況

  大會將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非遺傳承人和媒體代表等出席論壇,圍繞“新時代非遺活態傳承與創新”的主題展開研討。主辦方表示:“活態”傳承,其實就是要讓非遺“活”起來,從古老的歲月中蘇醒,走進現在老百姓的生活,進而實現可持續發展,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不斷跟進現代的價值觀和審美標準,不斷跟進時代發展的腳步,從而真正“活”下來、傳下去。(記者 吳敏)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