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東海別墅商圈氣爆 餘火復燃受災戶搶物資驚逃

2020-09-20 11:42
来源:

  台中市龙井区新兴路东海别墅商圈一处透天厝19日发生气爆,波及对面连栋透天厝,孰料20日早上受灾户进屋抢救财物时,却传出馀火复燃,吓得放下手上物品赶忙逃出。

  据悉,台中市消防局立刻派遣救灾人员前往救援,消防局出动多部水车,即时将火势扑灭。

  租屋户们20日一早进入扑灭後的火灾现场,企图抢救未被烧完的证件、衣物等,被波及的租屋户蔡先生表示,刚进入屋内收拾衣物时,突然传出後方厨房再度起火,吓得赶忙放下手上财物逃出屋外,仅能等待火势扑灭後,再入内查看。

        台中東海商圈氣爆造成四死慘劇,發生氣爆的陳宅(左)二樓樓板塌陷,還波及隔鄰及對面住家(右)。图源:联合新闻网

  消防人员指出,20日上午近9时接获民众报案,气爆现场透天厝传出火势复燃,立刻前往救援,初步推断疑似火场内木头馀热,造成火势复燃,再度扑灭。

  这起燃气爆炸造成4死1伤,现场发现桶装瓦斯,台中地检署检察官昨天下午完成相验并前往现场勘查,燃气爆炸原因不排除有人为因素,现正深入调查厘清肇事原因。受到气爆波及的透天厝内许多承租的住户,一夕间失去居所,台中市社会局安置其他受波及住户到社会局签约旅馆短期住宿。

   

[责任编辑:雨杉]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