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醫學界擔心新冠疫情卷土重來 學校或成重災區

2020-09-20 10:47
来源:香港商報網

  据今日美国报道,随着美国COVID-19夺走美国近20万人的生命,以及秋冬季节的来临,美国医学界人士开始担心新冠疫情会迎来新一轮爆发期。

  作为波士顿一家社区卫生中心的医生,朱莉塔·米尔(Julita Mir)博士曾近距离观察过冠状病毒大流行的毁灭性影响。随着美国在COVID-19疫情中死亡近20万人,超过其他任何国家死亡人数,米尔开始担心即将到来的几个月,各种组合因素可能会抵消近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取得的成果,导致病毒卷土重来。

  米尔说:「我主要担心的是,我们可能会看到流感、COVID和其他一些呼吸道病毒的病例。由于快速检测还没有广泛应用,我们将面对带有潜在病菌的人们。」医学界的许多人都和她有同样的担忧。在冠状病毒流行的背景下,学生返校,再加上流感季节即将来临,以及第二轮收紧措施后的限制放松,这些都让公共卫生专家感到担忧。

  11月死亡人数或更多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传染病和疫苗学名誉教授约翰·斯沃茨伯格(John Swartzberg)博士说,他预计目前全国范围内冠状病毒相关死亡人数下降的趋势将持续到9月,然后在10月逐渐上升,11月甚至会更严重。COVID-19死亡病例通常比感染病例晚一个月左右。

  他说:「我很难想象情况会在10月和11月好转的积极情景。」他对特朗普政府的疫情应对工作持高度批评态度。「我认为政府行为没有得到充分的改变。我不认为测试会增加。我看到政治风向继续压制人们做正确的事情。」斯沃茨伯格从事了30年的临床实践,他说,通过打电话或亲自咨询病人,不难诊断出流感。但随着COVID-19的出现,情况发生了变化。COVID-19的症状与流感和其他由呼吸道病毒引起的疾病非常相似,这些病毒在秋冬季节大量传播,寒冷的天气促使人们搬到室内。

  COVID死亡事实检查: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数据在误导 COVID-19死亡不正确地使用现成的冠状病毒与快速测试结果--仍然在全国大部分地区的一个主要障碍,由此产生的混乱和扩散的COVID-19病例和流感可能导致一些人所说的「twindemic」,这可能会淹没在卫生保健系统。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的数据,自2010年以来,美国每年平均有3.7万人死于流感。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博士说,他特别担心流感季节早期高峰可能对冠状病毒危机造成的影响。流感季节通常在10月底开始,在未来两个月积聚动力,在1月和2月达到高峰。

       学校料成感染重灾区

  自从今年3月学校和大学紧急停课以来,孩子和年轻人首次回到教室,疾病传播的几率明显增加,尽管目前还不确定有多少孩子传播了冠状病毒。最近的研究表明,即使无症状,它们也可能是潜在感染者。

  斯沃茨伯格说:「学校将在COVID中扮演什么角色还是个问题,但学校是流感的滋生地是不容质疑的。孩子们把它带回家给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年龄较大的人群更易受到COVID-19的最严重影响,与该流感同时发病或相继发病可能会致命。

  事实上,学校的重新开放已经在几个州造成了冠状病毒病例的聚集,有时迫使学校恢复远程学习。大学是一个更大的麻烦点,从秋季学期开始到8月底,报告了超过1万份阳性检测报告,全国超过12所大学报告了超过1000份病例。仅阿拉巴马大学在开学的前九天就记录了超过1000个病例,到目前为止已经有2300多名学生被检测出阳性。

  《纽约时报》对1500多所高等院校的调查显示,自大流行开始以来,至少有88,000人感染,60人死亡。

  加州接触者追踪项目负责人、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C-San Francisco)传染病专家乔治·卢瑟福(George Rutherford)博士称,中学、高中和大学是「COVID-19的大孵化器」,并指出它们是世界其他地区大规模爆发疫情的源头。

  鉴于美国市场的初步结果,未来几个月的前景并不乐观。

  卢瑟福说:「西方世界的命运掌握在12至22岁的年轻人手中,这有点可怕。」

[责任编辑:雨杉]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