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 一定要履行韓朝《平壤共同宣言》

2020-09-20 00: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19日是韓朝《平壤共同宣言》簽署兩周年,韓國總統文在寅在社交網站帖文,指韓朝雙方在宣言中達成的協議,一定要履行。

  文在寅表示,兩年前,他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共同表示,要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構建和平的朝鮮半島。雙方在軍事領域達成了具體、可實踐的協議,推進板門店武裝解除和非軍事區遺骸挖掘,之後兩韓之間沒有發生過武裝衝突,形容是十分可貴的進展。

  文在寅表示,雖然由於各種制約因素,雙方達成的協議未能迅速得以履行,但韓方期盼和平的意志是堅定不移。

  文在寅和金正恩2018年4月27日在板門店會晤,並發表《板門店宣言》,宣布雙方將為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而努力。同年9月19日,兩人在平壤簽署《平壤共同宣言》,就早日推動半島無核化進程、加強南北交流與合作、努力將朝鮮半島建成永久和平地帶等,達成一致。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