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再多13宗確診 累計破5000宗

2020-09-19 16:53
来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反覆,昨日新增13宗確診個案,累計個案突破5000宗。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新增個案包括9宗輸入個案及4宗本地個案,其中3宗個案源頭不明,當中包括一名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員。

  港大實驗室研究員中招

  張竹君表示,本港新增13宗確診個案,累計個案達5009宗。新增個案中9宗為輸入個案,分別來自烏克蘭、阿根廷、印度、菲律賓等。4宗本地個案中,有1宗與早前個案相關,與早前一個工作群組相關。餘下3宗源頭不明個案,當中包括一名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員。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該名28歲女研究員居於西營盤永成樓,潛伏期有與朋友食飯,她在港大實驗室6樓工作,主要負責處理已滅活、無傳染性樣本,以及負責文書工作及基因排序工作。

  張竹君透露,實驗室每逢星期四會為員工進行檢測,因此找到這位確診者,她對上一次接受檢測的日期是9月10日,當時呈陰性。她在入院後曾接受抗體測試,結果為陰性,相信屬於「初起個案」。由於患者曾與幾名同事一同食飯,患者同事、朋友及家人均須檢疫。一名同事因曾與患者共用電腦及用餐,其結果一度呈「不確定」,而目前則呈陰性,若情況持續,將會轉送往檢疫中心觀察情況。

  張竹君表示,目前在社區仍有隱形個案,暫時未有證據顯示患者是在實驗室中感染,她相信患者在工作時的防護裝備足夠,但已向實驗室派發330個樣本樽,港大亦已在實驗室檢取環境樣本,暫時未知結果。

  其餘2宗源頭不明個案,包括一名23歲印傭,她與僱主居於馬鞍山海典居第7座,她甚少外出,但曾於9月17日與2位朋友到過旺角、尖沙咀和深水埗。另一名79歲女子居於屯門友愛邨愛曦樓,她平常會到友愛商場吃早餐。(記者 葉珮如)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