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預計2021年4月為全美提供足夠新冠疫苗

2020-09-19 14:17
来源:中新網

  据中新社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在白宫表示,预计到2021年4月,每个美国人将能获得足够的新冠肺炎疫苗。

  特朗普是在当天下午举行的记者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美国将在2020年底前生产至少1亿剂新冠肺炎疫苗,此后「每月将有数亿剂疫苗可用,我们预计到明年4月份将有足够疫苗供应给每个美国人」。

  目前,美国有3款新冠肺炎候选疫苗尚处于3期试验阶段。对于疫苗研发的时间表,特朗普日前表示,有可能在10月中旬推出。

  美国医学专家对此则持谨慎态度。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美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等人均认为,疫苗上市初期可能供应十分有限,预计要到2021年二三季度才能普及接种。

  对于与医学专家的预期不一致,特朗普当天表示,新冠疫苗研制已处最后阶段,疫苗普及接种的时间将远超专家预期。他还说,一旦获批,美国政府将立即向民众提供疫苗,分发工作将在接到通知后24小时内开始。

  从研发周期来看,一款疫苗从开发到获批上市,需要经历多期临床试验、审批,再到大规模生产等过程,通常需要一年半到两年时间。

  美国舆论担忧疫苗研制进展得太快,有可能在被证明安全有效之前,就因政治压力而仓促获批上市。不仅如此,美国民众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意愿,在过去4个月里也在持续走低。

  据皮尤研究中心调查,约有一半的美国人表示他们会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其中21%的人表示“肯定”会接种,而5月份这一比例为42%。从5月到9月,表示“可能”接种疫苗的人数比例保持在30%。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截至18日,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672.2万例,死亡19.8万人。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