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上市】傳快手擬明年初來港籌390億

2020-09-18 15:56
来源:香港商報網

  又一互聯網初創平台擬來港上市。市場消息指,內地短視頻APP快手正尋求在香港進行IPO,集資額有望達50億美元(約390億港元)。據悉,快手背後的財團包括騰訊(0700)和阿里系,公司估值目前已達500億美元。最快可能在明年初發行股份,目前已經聘請美林、華興資本以及摩根士丹利為其處理上市事宜。

  抖音的競爭對手快手,於2011年成立,早期只是製作GIF的應用工具,一年多後轉型為短視頻社區,於2016年總用戶數突破3億,2017年活躍日用戶達1.1億。

  該公司自成立至今合共進行不少於八輪融資,當中騰訊(00700)自2017年起先後參與其四輪融資,最近一次融資於去年12月進行,融資後公司估值達286億美元(約2,184億港元),交易金額近30億美元,除騰訊外,阿里巴巴(09988)創始人馬雲為合夥人的雲峰基金、紅杉資本、淡馬錫等均有入股。(記者 周健鑫)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