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德肋撒醫院遺留紗布於病人乳房 衛生署:醫院違規延誤通報

2020-09-17 00: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聖德肋撒醫院於7月初為一名女病人進行乳房切除手術時,將手術紗布遺留在病人乳房內,導致該名病人需再接受手術取回體內紗布。院方7月20日向衛生署呈報相關醫療風險警示事件。衛生署16日回覆查詢表示,醫院延誤向署方通報事件,違反《私家醫院、護養院和留產院實務守則》要求,已向醫院發出規管信。

  衞生署於7月20日收到一間私家醫院呈報一宗醫療風險警示事件,一名40歲女病人於7月18日在聖德肋撒醫院接受左邊乳房切除手術,惟手術室護士在手術後點算紗布時發現數量不足,懷疑有紗布遺留病人體內。

  主診醫生因此為病人安排照X光檢查,並確認外科紗布確實遺留在病人乳房傷口內。醫院後來再為病人動刀將乳房內紗布取出,手術成功後病人於同月20日出院。

  衞生署在收到通報後隨即作出調查工作,並要求院方於4星期內提交詳細報告。署方審視醫院提交的報告後,並無發現證據顯示醫院在房舍、人手、設備方面違反《醫院、護養院及留產院註冊條例》或《實務守則》的要求而導致是次事件,但署方認為醫院延誤向衞生署通報事件,故此向涉事醫院發出規管信。醫院對事件表示遺憾,並向病人致以慰問。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