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警「先行者」行動 今年頭8月繳獲2.3億走私貨

2020-09-16 18:40
来源:香港商報網

  水警自2018年起多次展開「先行者」行動,針對打擊三合會海上非法活動。本年6月至今共檢獲21艘非法改裝的大馬力快艇,涉及非法入境和走私等案件。同時今早在大嶼山西北沿岸檢獲2艘無船牌號碼的大馬力快艇。

水警昨日檢獲的2艘快艇。

  水警西分區指揮官袁靜芳警司表示,自從因疫情關係陸路封關後,水警發現近月有多宗利用大馬力快艇進行的非法活動。由於快艇時速高達50海浬,並由內地船員駕駛,他們不熟悉本港水域環境及海上安全法例,常在繁忙水域上高速穿插,罔顧海面安全,對於船員及其他海上使用者構成危險。本年初至今已有25宗海上安全意外,當中撞船、沉船及機件故障事件,導致7死2人失蹤。

水警在本年6月至今共檢獲21艘非法改裝的大馬力快艇。

  「先行者」行動由2018年起,專門針對打擊三合會海上非法活動。本年6月至今水警共檢獲21艘欠缺安全裝備、無船牌號碼,以及非法改裝的大馬力快艇,而調查被扣查的船隻是否涉及非法入境、走私及毒品案件等。

  今日(16日)上午,水警西分區聯同海事處及水警刑事部進行巡邏,行動中,水警檢取2艘分別裝有2部400匹舷外機、無船牌號碼的大馬力快艇。

  袁靜芳續指,本年1月至8月共偵破27宗水路走私案,貨值金額高達2.3億,並拘捕59名香港人及內地人。27宗案件中,有10宗與走私凍肉有關。(記者 區天海 報道)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